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

伤口

“孔子说过,有教无类。可是,我不是那样的人。我没那么伟大,我做不到!做不到我要求的人,请你自己离开。”

我想,我永远,永远都忘不了你说这话的眼神,以及你眼神中的坚定。

这是一种复杂的情绪,因为教了我最多的,是你;伤了我最深的,也是你。

做事念书的意志力,是你教的;
对梦想的持久力,是你教的;
事情轻重的分辨能力,是你教的;
静动平衡的分配能力,是你教的;
独立思考的能力,是你教的;
还有很多很多。。。

当初选择自己离开,从不后悔。因为,你有你的原则,我有我的原则。

一再的退让,依然不能获得谅解,反而被误解。当一切越过底线,人的忍耐,也是有限度的。
既然,你可以选择坚守你原则,我想,我也有选择坚守自己原则的权力,因为,努力在你眼里是微不足道。

曾想过,如果当初没选择跟大家一起,我会不会是另一个特别受照顾的幸运儿?

怎么想,现在也于事无补。

我只知道,那是很深的伤口。

很复杂的情绪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