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日星期三

零分

看到刘墉要他儿子考零分的那篇文章
一刹那,好像看到了自己的爸爸
嗯,我也有一个要我考零分的爸爸
从小都爱跟他打赌
打赌这打赌那
连妈妈都没辙
然后有一天,他对着我说:
有种,你就考个零分回来,我什么都答应你!
可是一直到现在,我都没种考个零分回来
他知道我没那胆量
直到那一天他生日跟他聊天
突然我问起:
爸,如果我研究结果是零分,怎么办?
如果这一次天注定,我的努力真的得了零分,东西零效果
然后,手机那一边传来:
“那就拿个漂亮的零分回来!
用尽各种办法努力证明给我看那是零分啊!”
*****
对啊,这就是研究
钻研了究根就底
没有人会放弃你,只有你放弃你自己
能做的,能改善的,就要想办法去做
不要,空留遗憾
回荡在脑里的是许爸爸豪迈的那一句
“要就漂亮的一百分,不然就漂亮的零分”
=)
但,鼻酸的是那最后那一句
“蔚。。蛋糕切了给你,快点回来吃,
你很久没有跟我去菜巴刹了”

4 条评论:

Cheng yii. 倩宇 说...

aww...

my dad won't send me such text :S

jealous

l^wei 说...

XD how are you recently?

chunwei 说...

You must show HER your post. Haha

匿名 说...

such a sweet daddy!!*jealous*hehe..btw,jia you ling wei!!:) u can make it!! :)
sa po huey c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