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9日星期六

笑与不笑

笑与不笑,对我来说,代表很多意思。

笑,就表示开心;
不笑,可以代表不开心,但也可以代表其他的。。

有时,不笑,并非因为身体疲惫憔悴,而是,心灵疲倦;
有时,不笑,并不代表我心情不好,而是,需要点空间冷静思考,调适自己。

这几天晚上,不了解我的人,看到我不像白天那样大笑发颠,都直问我是不是很累或不爽什么。

其实不然。

我身体没有很累,可是,心灵确有那么一点。
为了什么?
或许是因为,
少了声交代,少了声问候,少了声感激;
多了点失落,多了点细心,多了点回避。

那样的回避,我感觉得到。什么都不能做,只能苦笑。

只是没有不爽,没有计较,而是,我正在调适自己,尝试用别人的角度去思考。

那天跟朋友在网上提起最近的事,或许,就如他所说的:

看你刚刚写的,真的觉得你超用心体贴。
你是一个很细心很用心的人,而说真的我们总是很容易视之理所当然。
你做事都会交代清楚,不拖不拉,开会会不会出现,会不会迟到,都会给我们知道。
以前活动办到最后,照片没几张有你,营员鲜少会感激记得你。
但,你知道吗?你所用的心,真的不是我们可以做到的。
而且,最重要的是,你是发自内心的用心,不会计较太多。
真的,我希望你明白,你能做到的,不是别人随便可以做到的。
加上,很多时候,你做的事,你不多加以解释你的原因,除非别人问起。
你懒得解释,且只向你觉得值得解释的人解释,不然,你就会笑笑附和别人给你的答案。
怎么样?这样分析你,你会爽吗?

看毕,微微一笑,我这么回他:
我一直都清楚,我所用的心,不是大家都能做到的。因此,我从不奢望什么,我只要,大家开心就好。笑笑附和,真的被你一语道中。就如昨晚我才笑着附和我朋友说我看起来很憔悴是因为身体很累,但其实不然。而我,要做的是学会在灰色的调适地带微笑面对大家。
还有,谢谢你,现在我很爽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因此,朋友们,不笑的我,真的没有不爽什么,我也很少真的会不爽什么。
你的难处,我能明白体谅,因为,你是我的朋友。
真的,不求回报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