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1日星期一

戏剧性

不知不觉,不知为何,我这学期变得很疯~话变得很多,也比较敢到处唱人撩人。

本来都没发觉自己渐渐把自己本性露出来了,直到那天有同学问我说:“霖蔚,你几时变成这样的?”

那一句问完,突然觉醒,突然雷声轰轰,发现自己把之前两个学期建立起来的“文静”毁了。

简单一句话,功亏一篑,毁于一旦~哈哈

把这件事告诉我朋友,他们都说那其实是我本性,是我自己压抑太久。

有的甚至还说:“我发现你的戏剧性很强,形容东西或诉说故事时表情很好笑。。。”

这些话一说完,我心里嘀咕,完了,毁了,我最后那么丁点的气质,就这么没了!

不过,其实我发现,一直以来,其实我的人生还蛮戏剧性的,所以,我想就因而造就了我戏剧性的表情及表达方式。

人生如何戏剧性?马上就想起我小时候的招牌故事。

嗯咳。。(清一下喉咙)

话说,小时有一段期间很不想上学。一到学校门口,总要跟妈妈来一场拉锯战,配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苦情剧。

然而有一天,我妈妈真的被我弄到没办法,最后就把我拉回车。
哇~~~那时心里就超开心,因为想到拉锯了那么多天,终于成功了! YES! 在车里心里暗爽~

可是,那时妈妈在前面脸色超难看,突然,冷冷得冒出一句,“你真的不要回去上课?不去的话,我要把你丢在山上不理你。。。” (因为在我回家途中会越过一座山)

可我当时就不以为然,继续呆在车里。

终于,引擎发动,往回家的方向前进~

可是,我的母亲大人,果真很帅的在山上停了下来,二话不说就开门把我拉下车,关上车门就发动引擎准备要走。

是的,你没看错,她就要开车走了!而我,那时还反应不过来,下巴还在地上站在原地。

嗯~我还记得山上凉风习习,绿意漾漾。

过后,很庆幸,我妈没有很帅气的直接开车走了,所以在我反应过来后,还来得及跳上车。

虽然如此,我还是被妈妈载回家了。
惊魂未定。。

回到家,被正在准备开工的爸爸看到,一把火上来,随手就抽起手中的皮带就往我身上打。

那是第一次,也是至今最后一次,我被爸爸打。我只能说,那一打,真的打醒了我。

然而,在兄弟姐妹里面,我也是第一个有这样待遇的~

被打过后,最后还是很没志气地回学校了,哈哈。

************

这件事情,至今想起来,自己还会傻笑。
在家乡经过那座山时,还会看着那片曾经差点被丢下的小空地。。。
然而,戏剧化的童年,当然不止这个~还有很多很多,呵呵

来到吉隆坡,大学生活也是很戏剧化,甚至有时我家人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。。

所以,朋友们,不能怪我总是用那么戏剧化的方式跟你们表达,因为,那样会有点辜负我那么戏剧化的人生~对吧?

P/S: 我的戏剧性,或许也是因为我有一群戏剧化的朋友,尤其是那几个很爱陪我演的,总是syiok sendiri。

5 条评论:

hchin 说...

ehem ehem..i think i m one of those frds tta u say like to act ba..hahaa..pliz include me!!!!!wawa...thx for accompanying me to act sumtimes..n yeah...as the saying goes..life is like a play..play is like a life~!!!!!muacks-P
(giving tis after bck frm makan wif u..haha)

l^wei 说...

这位小姐,如果你认为你的爱演程度在IMU不是第二,我看没人敢认第一了吧!哈哈

~* [STARR] *~ 说...

找到了你的blog~
真的和他们所形容的一样,你的华文真的很好噢。。
anyway,读你的blog还真的很enjoy的。
i like the way u describe things..
nice blog u have.. i'll visit it occasionally de~~

take care ya...

l^wei 说...

Starr
哇~这样都被你找到我的部落格?!哈哈
不过,话说回来,你说得他们是谁啊?这样形容我还真是不好意思勒~呵呵

智婷 说...

hehe..really enjoy reading ur blog leh...可以出一本“linwei传”了...ha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