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

卵磷脂

今天在watson跟朋友乱走时,突然想到这件事
记得有一天早上,老板出门去了,剩下我跟店员们
然后,有两个女人走了进来,用着那浓浓的中国腔问说:
“你们有没有补脑灵啊??补脑的哟,我女儿脑炎啊,要补脑的呗!”
于是,理所当然就领着她们到补品那里去,边问她所谓的补脑灵是什么东东
“我朋友告诉我是卵磷脂呗!”
接着她就一直重复卵磷脂卵磷脂卵磷脂
可是,不知道什么是卵磷脂的我,
脑海里根本就不知道听到的luan lin zhi是卵磷脂
所以就问说是什么卵什么磷什么脂以及它的英文名称
但是,这一问真是三不答,她全不知,只好当下拨了电话给那位卵磷脂朋友
在她中国腔不停luan lin zhi的轰炸下
我脑袋好不容易浮现lin可能是这个磷,zhi可能是这个脂
然后很笨地转身问店员,“我们有卖补磷的哦?”
(磷是phosphorus)
结果,在我快要想到可能是phospho(磷)tides(脂)时,中国女人放下电话说:
“我朋友说那东西叫lecithin啦!”
然后拿近一看,我才发现,Lecithin下面有写phosphatides
于是记住了,lecithin,原来你是卵磷脂
也庆幸我是独中出来,至少还知道什么是磷什么是脂
可是我还是不明白,跟卵有什么关系
就好像我还是不明白洋车前草

3 条评论:

Darrell KTL 说...

有卵是因为1844年法国人Gohley从蛋黄中发现卵磷脂(蛋黄素),并以希腊文命名为Lecithos(卵磷脂),英文名为Lecithin,也自此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。卵磷脂是生命的基础物质,人类生命自始至终都离不开它的滋养和保护。卵磷脂存在于每个细胞之中,更多的是集中在脑及神经系统、血液循环系统、免疫系统以及肝、心、肾等重要器官。

l^wei 说...

谢啦,可是干嘛弄到这么严肃哈?哈哈

你认真到我很惭愧

Darrell KTL 说...

厉害勒……
随便google下嘛有咯……
哈哈